close
 

 

 一大早為了清水寺,早上8點出發吃早餐!

我們住Smile Hotel Kyoto-shijo - 京都 (地址:59-61 Nishinotoin, Shijo, Shimogyo-ku, Kyoto, Kyoto-fu, 600-8494, 日本, ‏‎)

在飯店正對面就有西洞院食堂,現在台灣也開了大安森林食堂~同系列的樣子

 價錢實在~味道也還不錯!CP值超高

 

《西洞院食堂》屬於自助模式,像ikea一樣,拿盤子在動線上,看要什麼就自取~

價格來講,非常平民,幾乎都不超過¥250

 

 

吃飽飽後,在四條西洞院站搭207公車,到清水寺

 


我們選在清水道下車,本來計畫是下車後往前走,遇到的第一條巷子左轉(松原通),走松原通是大家最普遍選擇的路線~(下圖路線:紅色)

基本上在松原通與三年坂交叉的地方(綠色與紅色交叉點),那之後的松原通才開始比較好逛!

但我們一下車就往回走,誤打誤撞走到八坂通,從斜坡往上走,就能看到壯觀的《法觀寺八坂塔》(下圖路線:綠色)

基本上在松原通與三年坂交叉的地方(綠色與紅色交叉點),那之後的松原通才開始比較好逛!

所以大力推薦~走綠色的路線,可以看到猴子寺法觀寺,還可以多逛一次三年坂

 

它的歷史悠久

八坂塔維京都最古老塔樓建築,樓高46公尺的八坂塔在一片低矮的町家民宅中,成為東山最醒目的地標

根據傳說當時的五重塔為592年聖德太子受到如意輪觀音託夢造的,但明明是五重塔為何會叫做八坂塔呢?

這座寺院在平安遷都之前就是已經存在的古寺,是由古代豪族八板氏我創建的法觀寺,所以才叫做八坂塔,

但幾經戰火摧殘目前只剩下五重塔與藥師堂及太子堂,目前所見的五重塔是在1440年重建的。

 

  

走向法觀寺的路上有很多可愛古色古香的民宅~

 

申庚堂(猴子寺),各式各樣顏色的小猴子掛在亭子上,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呢?

 

在通往清水寺的兩側街道旁,有很多特色店,像這間店賣的就是<蒟蒻洗顏肥皂>

光看店名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東,但被架上跟天花板懸掛的小袋袋吸引

總共分成五種口味,我覺得柚子口味最香~而且滑滑咕嚕咕嚕的~好可愛喔!

 

   

 

  

 

三年坂周圍還有一間很厲害的藤菜美

地址:京都府 京都市東山区 清水 2-208-9 桜竹庵

這間千萬不能錯過~洛水(冰抹茶),蕨餅,尤其是令人超級驚喜的醬油糯米糰子

打破我之前在東京雷門吃到的醬油丸子噩夢,藤菜美的糯米丸子分成兩種口味:抹茶跟醬油~


 

  

 

蕨餅則有三種口味:抹茶、黑糖、另一個白白的不知道是什麼口味?

 

 

 

   

一定會經過的Yojiya京都藝妓

 

身後的就是三年坂喔!

  

下次有機會也蠻想穿和服走在三年坂二年坂上

 

看到七味家本舖~就知道到了三年坂跟松原通交界了!

各式各樣的七味粉,(超級辣,普通辣,還有柚子口味的?)

七味家本舖可以試吃,試吃的方法是將七味粉加在高湯裡,所以手裡握的是杯子喔!

 

上了三年坂樓梯後,往左邊走,斜坡往上走,清水寺就快到囉~

在短短的松原通上,兩側同樣有很多熱鬧的商鋪,對於不喜歡買紀念品的我們,真的沒有多大的興趣

但普門庵不同~因為它的門口好特別!

 

 

 

包裝小巧,拿來送禮覺得很精緻,一包價錢¥410

 

零食選擇蠻多的~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禦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